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15:35    点击次数:752

关于做好“2020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0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实施办法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项目遴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选派计划、申请条件、选拔办法、派出及管理等信息请参见2020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实施办法请特别注意申请条件第六条要求:“应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派出学生的国内博士生导师”。学校将严格按照该文件要求做好项目选派工作。

二、工作安排

学校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推荐。根据关于调整2020年部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2041日至10

所在单位评审、推荐

申请人提交所在单位以下材料电子版:①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项目申请表(附件1);②外方正式邀请函(应由派出学生的外方指导教师或外方指导教师所在院校/机构主管部门签发,并用邀请单位专用信纸/文头纸制作;应明确出访时间);③主要科研成果(清单及摘要,不超过3页);④外方合作导师介绍(主要包括国外合作导师的教育、学术背景;目前从事科研项目及近五年内科研、论文发表情况;在国外著名学术机构任职情况等,原则上不超过一页);⑤身份证电子版。

培养单位将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综合申请人近几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派出学生情况、业务水平、国际学术交流合作等情况,组织专家进行线上材料审核并确定拟推荐人选。

2020410日至427

(系统开通至30日,请尽早提交单位审核。)

推荐人选准备和提交申请材料

推荐人选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页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申报项目名称”为“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受理单位名称”为“山东大学”。

202051日前

所在单位提交材料

申请人所在单位提交:①正式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材料电子版;②单位推荐意见(Word版,不超过400字),请在单位推荐意见中明确说明被推荐导师所指导派出学生情况(含学号、姓名、留学国别、留学单位)、拟访问国外院校/机构、国外合作教授及合作项目或课题情况。

请将上述材料发至培养办邮箱pyb@sdu.edu.cn,需附单位负责人邮件确认。 

2020512日前

学校审核提交申请材料

学校审核电子版材料、线上组织专家评审,通过系统审核并在线接收申报材料、上传单位推荐意见、系统通过后生成推荐名单,准备推荐公函,提交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20206

基金委评审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拟录取名单,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公布录取结果。

(注:基金委发布的关于调整2020年部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工作安排的通知中时间安排为暂定,如后期根据疫情情况有调整,学校将另行通知;相关材料纸质版提交,开学后另行通知。)

 

三、派出及管理

请选派人员合理安排时间,确保按期派出,留学资格有效期至20211231日。在外交流时间不得少于四周。

四、回国相关手续

派出人员应在回国后一个月内:(1)将《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总结报告》(附件2)、护照复印件(含签证页)等电子版材料发至培养办邮箱pyb@sdu.edu.cn;(2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回国报到界面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留学成果和回国证明等材料。

五、咨询方式

1.电话咨询:研究生院培养办:0531-88369367

2.相关网页

2020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常见问题解答

2020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202032

 

附件

1、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项目申请表

2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总结报告

 

·         附件【附件1: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项目申请表.doc

·         附件【附件2: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总结报告.doc


【作者:    责任编辑:王长清】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推荐参评山东大学第十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候选人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博士学位资格审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