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我院文化产业管理学系师生积极参加“新时代文化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3:21    点击次数:462

921日,第一届“新时代文化创新论坛”在山东济南召开,论坛由《山东大学学报》《福建论坛》《深圳大学学报》三家综合性核心期刊共同主办,第一届论坛由《山东大学学报》承办。

论坛以“新时代文化创新为主题,关注文化产业新时代发展,关注文旅融合、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城乡文化空间协同发展、传统文化创新再利用、数字文化产业新业态等,为我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益思考与经验。本届论坛共收到近200篇论文,其中50篇论文脱颖而出作为代表与会讨论。我院文化产业管理学系师生积极参加论坛。邵明华系主任、王广振副教授、李大伟老师与韩若冰老师围绕“乡村特色文化产业”“乡村振兴”“日本农村活化建设及其经验”“数字化背景下动漫产业发展”等主题参与分论坛的讨论、主持与评议。

邵明华系主任主持“城乡文化与区域文化”分论坛

王广振副教授主持“文化产业与文化消费”分论坛

李大伟老师参加“文化治理”分论坛讨论

韩若冰老师参加“新时代文化研究”分论坛讨论


《山东大学学报》《福建论坛》《深圳大学学报》多年来关注文化创新与产业发展,并设立专栏促进该领域学术纵深发展,也是这一研究领域的重要学术平台。三家期刊基于促进学术交流的目标举办本论坛,旨在为文化创新与文化产业研究学者提供更好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本次论坛也吸引了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研究生与本科生多个年级学生的积极参与,加深了同学们对文化创新与文化产业发展研究的理解,有效地开拓了研究视野,促进了研究水平的提升。



文:陈丹

图:陈丹 胡少焯 张靖煜



【作者: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安来顺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傅才武教授谈国家文化安全的前提是扩大文化开放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