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改试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综改试点 >> 正文
汇聚青春奋斗力量,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21:10    点击次数:950

12月27日下午,山东大学“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在中心校区音乐厅举行。我院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班集体及长风志愿服务队等相关代表同学上台领奖。本年度我院学生共获评校长奖学金2人、国家奖学金17人,十佳志愿服务者1人,校级先进班级集体1个,优良学风班1个,我院长风志愿服务队获评山东大学十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

   

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考古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刘艳菲(导师为王青教授)和2018级档案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芮(导师为谭必勇副教授)凭借丰硕的学术成果和优异综合实力获得山东大学2019年校长奖学金的荣誉称号。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硕士寸凯宁等10名研究生和2017级历史学本科生周昊等7名本科生获评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他们在思想政治表现、学习学业成绩、科研实践经历等方面都有非常优秀的表现,充分展现出了青年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于奋斗、勇于担当的意志品格。

                           

本科2017级档案班和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分获山东大学2019年度校级先进班级体和优良学风班称号。班级建设管理有序、班级文化积极向上,班风纯正、学风浓厚、凝聚力强,充分发挥班级同学的积极主动性,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班级活动,营造出了团结友爱、和谐奋进的班级氛围。

                           

长风志愿服务队多年来持续开展“记艺流泉”历史科普进社区、校内文理馆图书整理、为西藏地区捐衣捐物活动等数十项志愿活动,先后获得了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山东大学十佳志愿服务组织等多项荣誉,所打造的志愿服务项目也获得了省、校两级多项荣誉。在长期的活动过程中,逐渐形成了健全的组织模式和运动机制,成为了历史文化学院的育人特色品牌。

                           

                           

 

        近期,学院通过制作优秀学生风采展、邮寄喜报、专题访谈等形式,传递正能力,凝聚向心力,充分发挥青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学习典型、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

此次我院多位同学和多个集体获评山东大学“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先进集体表彰,是我院入选全国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以来,深入实施开展党建统领、成才引领、发展带领“三领”工程,努力构建学院一体化育人体系的成果体现。我院将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着重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奋力开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文/李婧 图/周成成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为优秀学子寄送喜报——助推一体化育人平台建设

下一条:山东大学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