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改试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综改试点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为优秀学子寄送喜报——助推一体化育人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09:05    点击次数:625

近日,为表彰优秀学子,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与家长、生源学校、社会之间的沟通联系,历史文化学院向2019年度表现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生源学校及父母单位寄送喜报,将优秀学生的相关情况告知其母校和家长,共同分享收获的喜悦。表彰范围包括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的25名本科生以及获得国家奖学金的10名研究生。

喜报以历史文化学院名义发送,内容以反馈学生表现为主,介绍了学生在校基本情况、学院育人理念等内容,表达了学院对于优秀学生的家长、生源学校及社会的感谢,展现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与开放的教育空间。喜报以海报形式设计,可张贴;以明黄色为底色,充满希望和活力;字体颜色选取山大红,彰显了敦厚与大气;反面印有山东大学办学宗旨“为天下储人才 为国家图富强”和历史文化学院育人理念“知古鉴今 资政育人”以及“八大教授”群雕图,展现了百年山大历史文化的厚重底蕴,整体风格清新而不失稳重,兼有青春活力与学校学院特色。

我院作为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始终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在积极引导学生向更高学术境界攀登的同时,秉持全面发展和提升综合素质的教育理念,注重培养富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人才。学院通过寄送喜报的形式不断完善育人平台,提升一体化育人效果,积极打造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协同育人合力,寄送“喜报”自2014年实行以来,在选树学生典型、彰显学院风貌、提升生源质量等方面收到了良好效果。



 


【作者: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蔡静野老师在“同屏在线、共振育人”在线直播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汇聚青春奋斗力量,发挥榜样引领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