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改试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综改试点 >> 正文
“少年向远,逐梦如光”——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毕业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4日 21:18    点击次数:611

为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抒发亲情、友情、师生情、母校情,把毕业季的“遗憾”转化为未来工作中不惧风雨、笃行报国的强大动力,提升毕业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意识,历史文化学院按照学校2020年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方案部署要求,开展了“少年向远,逐梦如光”毕业生系列主题教育及毕业纪念活动,在浓厚的毕业氛围中增强毕业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彰显了学院情怀,体现了学院关爱。

做足准备,保障毕业生安全返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工作,及时准确掌握毕业生实际情况与需求,多次进行研讨部署,确保毕业生安全健康返回校园。做好毕业各环节工作安排,学院领导多次走访看望毕业生,询问同学们在校期间的生活情况以及返程离校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传达学院对毕业生同学的深情牵挂和美好祝愿。

1.jpg

精心组织,举办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分别在6月17日上午、6月27日上午举办了2020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院长方辉教授为学院全体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他勉励毕业生们要以历史的眼光深刻理解国家命运与民族未来,秉承山大人“崇实求新”“学以致用”的优良传统,坚定心中的梦想,保持奔跑的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典礼后,学院举行了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身穿学位服依次登台,方辉院长逐一为毕业生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仪式在全场师生共同唱响的《山东大学校歌》中结束。

2.jpg

情谊永恒,赠送特色毕业礼物。学院为毕业生精心制作了毕业视频,同学们在浓厚的毕业氛围中增强了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同时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富有学院特色的毕业礼物——“一杯一伞”,寓意着师生之间的情谊“一辈子不离散”,希望同学们秉承“崇实求新”的校风、“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带着母校的荣光、带着山大历史人“知古鉴今、资政育人”的自信,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坚实走好人生道路的每一步,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00704205529.jpg

不忘初心,上“最后一次党课”。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百廿山大共续华章 砥砺前行奋斗人生”主题教育活动,先是引导毕业生党员参观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策划的“沂蒙红嫂精神”主题展览,随后为他们发放了“党员政治生日卡”,同过“政治生日”,并且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最后一次党课”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肯定了毕业生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积极投身全民战“疫”所做的贡献,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做坚定信仰者;牢记使命,做勇于担承者;严于律己,做忠于职守的践行者。


传递温情,师生云端共聚。学院各专业开展了毕业班班主任交流会,班主任老师们就同学们关心的研究生复试准备、毕业论文答辩流程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结合专业特点和自身经历,为学生们的求职就业给予全面帮扶。一场场的“云端”会面传达着老师对同学的关心和关爱。

5.jpg

家国情怀,学习“抗疫”精神。学院组织观看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学习抗“疫”精神等主题教育活动。聆听战“疫”故事、感受战“疫”精神,激励广大师生以积极坚定的人生观、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守初心、担使命、拼奉献。同学们表示将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于平凡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于危难中挺身而出,勇于承担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6.jpg

助力就业,举办就业力提升培训。学院举办“展翼计划”就业力提升系列培训,通过线上的形式,有针对性地举办了“公职通未来”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讲座和“走进职场,遇见更好的自己”入职适应性主题培训。帮助毕业生们充分了解就业形势,做好职业规划,提升就业能力,助力广大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同学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

7.jpg

本次毕业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立足于毕业生实际,引导全体毕业生在即将走上新征程之际进一步浓厚爱校心、坚定报国志、凝聚成才行,希望历史文化学院2020届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征程中秉承山大精神,继续努力、不断进步,在更广阔的天地里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作者:    责任编辑:李婧】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百廿山大共续华章 砥砺前行奋斗人生”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