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改试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综改试点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百廿山大共续华章 砥砺前行奋斗人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7:30    点击次数:830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引导毕业生党员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6月27日,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百廿山大共续华章 砥砺前行奋斗人生”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张伟、副处级组织员薛辰兵出席,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主持,研究生辅导员曹明明与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于知新楼A1116在2017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周昊引导下参观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策划的“沂蒙红嫂精神”主题展览,他以时间轴的形式向师兄师姐们介绍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红嫂“最后一颗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的爱党拥军、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以及在新时代新红嫂勇于担当、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通过学习王换于等沂蒙红嫂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毕业生党员了解了到了党与群众水乳交融、荣辱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的磅礴伟力,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2017级考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赵昕宇代表毕业生党员发言,他结合自己在山大七年的学习成长经历,表达了对学校学院以及老师同学们最真挚的感谢,希望大家时刻谨记“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积极投身强国伟业,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

张伟、薛辰兵为大家发放了“党员政治生日卡”,同过“政治生日”后,2017级档案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邹燕琴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庄严宣誓激励毕业生党员以更加高昂的精神、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和国家的承诺。

刘军在总结讲话中为大家上了“最后一次党课”,首先肯定了毕业生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积极投身全民战“疫”所做的贡献,同时对于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同学们,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做坚定信仰者,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筑牢思想根基,坚定“四个自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两个维护”。无愧于使命,无愧于党员身份,无愧于职责。二是要牢记使命,做勇于担承者,把历史人的使命和党员的使命以及从山大百年历史中汲取的力量融合起来,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锐意进取、勇挑重担,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严于律己,做忠于职守的践行者,弘扬山大人刚毅厚重、严谨朴实、忠于职守的品格,在新的岗位上恪尽职守、踏实敬业、不断创新,成长为社会中坚、国家栋梁。

此次活动作为研究生毕业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践行“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学习环境和工作岗位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作者: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少年向远,逐梦如光”——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毕业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