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改试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综改试点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09:27    点击次数:827

6月27日上午,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会场知新楼A1017和分会场知新楼A1006、1106、1117隆重举行。毕业典礼通过网络视频形式在济南校区、青岛校区同步直播。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教授出席典礼并讲话。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教授,副院长刘家峰教授、王芬教授、代国玺教授,党委副书记朱继磊、张伟,副处级组织员薛辰兵出席典礼。历史文化学院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全场奏唱国歌后开始。党委副书记朱继磊宣读《山东大学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党委书记刘军为获评“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院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毕业典礼上,教师代表王青教授祝贺同学们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后顺利毕业。作为大家学习生涯的参与者、引导者和见证者,王老师希望同学们以后要不忘初心、学会坚强,做一个有理想、有情怀、有主见的人;要不断学习,终身学习,秉承山大“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永远心怀山大,将“山大人”的身份铭记于心,在为母校争光的同时常回“家”看看。

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寸凯宁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在学校和学院求学、工作的八年时光,用真挚的言语表达了对学院、对老师、对同学的深厚情谊,希望大家今后甘于寂寞、善于坚守、能于自学,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秉持历史文化学院的优良品格、展示山大历史人的卓越风采、积极承担起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将理想抱负变成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硕果。

院长方辉教授为学院全体研究生毕业生上了的“最后一课”。在这个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不同寻常的毕业季,他首先祝贺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对付出心血培育学子的老师和家长表示感谢。回首过往,他指出同学们在读书求索、勤学苦练中收获了系统的科学知识、培养了独立的科研能力、涵养了独特的山大品格,大家的成长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增添了活力,做出了贡献。

方院长肯定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同学们潜心读书科研、认真完成学位论文、积极投身战疫队伍的担当作为,同时勉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历史学科优势,将自身学术研究和未来发展、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结合,秉承作为山大人“崇实求新”“学以致用”的优良传统,坚定心中的梦想,保持奔跑的姿态,赢得美好的未来。


在新的人生征途上,方院长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守家国情怀,传承山大人“为国家图富强”的使命与精神,在奔跑逐梦的过程中,与祖国、与时代同向同行,在为国家做贡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坚持学习创新,长久葆有创新能力和进取精神,勇于跳出舒适区,用创新思维实现跨界发展,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三是秉持笃学实干,要带着山大人朴实无华、刚毅厚重的品格,在新时代的奋斗岗位上担承使命、奋勇前行,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在祖国各行各业书写山大历史人的生动故事。


典礼后,学院举行了2020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副院长代国玺宣读学位授予决定。随后,研究生毕业生身穿学位服依次登台,方辉院长逐一为毕业生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仪式在全场师生共同唱响的《山东大学校歌》中结束。


    毕业典礼前,会场上播放了毕业视频,面对师兄师姐和学弟学妹来自云端的毕业祝福,畅想十年后的自己,同学们在浓厚的毕业氛围中增强了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此外学院为每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富有学院特色的毕业礼物——“一杯一伞”,寓意着师生之间的情谊“一辈子不离散”,希望同学们秉承“崇实求新”的校风、“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带着山大历史人“知古鉴今、资政育人”的自信,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坚实走好人生道路的每一步,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是研究生毕业生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以庄重典雅、温情有爱毕业仪式,努力为研究生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学院专家学者代表、各学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历史文化学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同学共同参加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文化遗产研究院师生以网络直播方式观看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赵显锋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百廿山大共续华章 砥砺前行奋斗人生”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