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改试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综改试点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0:07    点击次数:831

6月17日上午,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会场知新楼A1017和分会场知新楼A1006、1106、1117隆重举行,活动同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教授出席典礼并讲话。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教授,副院长刘家峰教授、王芬教授、代国玺教授,党委副书记朱继磊,副处级组织员薛辰兵,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出席典礼。典礼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主持。

毕业典礼在全场奏唱国歌后开始。党委副书记朱继磊宣读《山东大学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党委书记刘军教授为获评“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院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教师代表马光教授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通过生动入心的故事,从“身”“心”“行”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希望毕业生同学能有厚重的文化修养、开阔的国际视野、美好的人生理想、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最后他衷心祝愿同学们以后的人生道路前途似锦,在奋斗中成就精彩人生。

2016级档案学专业本科生王昊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回顾了在学校学院四年美好的学习生活,同时感激母校和学院的精心培养与老师同学的包容支持使我们成长为更加优秀的自己。在即将离校、奔赴远方之际,他希望大家带着“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烙印,秉承历史文化学院学子踏实创新的作风,在新的征程中展示山大历史人的靓丽风采,积极承担起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践行“为国家图富强”的宗旨!

方辉院长为学院全体本科毕业生上了精彩的“最后一课”。他首先祝贺2020届本科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对付出心血培育学子的老师和家长表示感谢。他表示四年的时光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也见证了学院的发展,而每一位本科毕业生都是学院建设发展的参与者,我们共同见证了学院为争创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传承创新文化、服务社会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

方院长结合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为大家严格服从学校学院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各种形式贡献抗疫力量的担当作为“点赞”,勉励同学们以历史的眼光深刻理解国家命运与民族未来,秉承作为山大人“崇实求新”“学以致用”的优良传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面对即将走向不同岗位的毕业生同学们,方院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初心如磐,坚守家国情怀,做山大基因的自觉传承者,把自身追求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为国家和民族做贡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追求卓越,坚持学习创新,积极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毕业后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长久葆有敏锐思维、开阔视野、创新能力和进取精神,努力做好时代的答卷人;三是要行稳致远,秉持笃学实干,带着山大人朴实无华、刚毅厚重的品格,脚踏实地、勇于作为,在攻坚克难中实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在天南海北、各行各业书写山大历史人的生动故事。

典礼后,学院举行了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副院长王芬教授宣读学位授予决定。随后,毕业生身穿学位服依次登台,方辉院长逐一为毕业生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仪式在全场师生共同唱响的《山东大学校歌》中结束。

毕业典礼前,会场上播放了暖场视频,一幕幕画面激起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回忆,在浓厚的毕业氛围中增强了毕业生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此外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富有学院特色的毕业礼物——“一杯一伞”,寓意着师生之间的情谊“一辈子不离散”,希望同学们秉承“崇实求新”的校风、“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带着母校的荣光、带着山大历史人“知古鉴今、资政育人”的自信,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坚实走好人生道路的每一步,走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是毕业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也是学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经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以庄重典雅、温情有爱毕业仪式,努力为本科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学术委员会专家学者代表、各学系和机关教职员工代表、全体2020届本科毕业生等参加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赵显锋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百廿山大共续华章,砥砺前行奋斗人生”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