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春风暖心线上就业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5:06    点击次数:397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助力学生不断完善个人学涯职涯生涯规划,充分利用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春风暖心就业指导计划”提供的优质资源,历史文化学院组织本科生参加以“职业规划,让大学和人生更美好”为主题的第17期职业规划工作坊活动,活动于3月21日下午通过线上zoom平台开展,职慧志愿讲师梁旻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伊始,梁旻老师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进行自我介绍,并以自己的亲身求学求职经历为例讲述自己的职业规划之路,由此引入本期职业规划课程的内容。通过精心的备课和别出心裁的设计,梁老师将本场公益讲座的主要内容分为“天”、“生”、“我”、“才”四部分,层层深入、循循善诱,在共同探讨与师生互动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明晰职业规划之路。

在为大家阐明了“职业”与“工作”二者的概念及其关系、加深了同学们对职业的理解后,借助情景问答的方式,梁老师与同学们深入沟通,充分了解同学们的职业观和困惑点。在抛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同学们逐渐领会到自己过去对于职业所存在的认知误区与思维盲点,并且在思索的过程中更好地了解、认识自己,为今后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走好人生道路做好思想准备和知识储备。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收获颇丰。历史学董诗妮同学结合梁老师的人生经历认为:“我们也可以站在这个时代,思考这个时代需要什么精神,需要做什么事来推动时代的前进,也许这样我们的选择才有意义”。考古学阎钟府同学表示:“这次讲座为我们指明了正确而且可行的方向,心有向往,未来可期,应该结合自己的优势,正确认识自己的长处与短处,保持对自己的自信,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文物与博物馆学任柯樾同学谈道:“要学会把自己的劣势变为优势,因地制宜,还要明白自己的性格因素并不会成为我们求职的阻碍,要培养自己的才能、分析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把工作向职业靠近,提升自己的能力,从而实现梦想!”档案学梁丹同学认为:“要学会选择,学会舍与得,不断发现,不断学习,才有可能离自己的终极目标越来越近,也能更好的推动自我价值的实现。”

职业生涯是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职业规划讲座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明确人生规划的基础上把握自身能力不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相信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尽快摆脱迷茫,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生活。

 


【作者:刘瀚檬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2019级文管班组织观看开学前疫情防控规范培训特别节目

下一条:“上门取件、爱心速递”: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专属快递”上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