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团支部成功举办“春意书香”读书月线上读书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4:42    点击次数:435

在今年“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培养阅读习惯、增强专业素养、提高同学居家学习效率,为同学们提供读书分享交流的机会,2019级文化产业管理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开展线上读书交流分享会。

此次线上读书交流分享会共分为两个阶段依次开展。第一阶段为小组活动,四个小组于4月7日前在小组长的组织下自行开展分享活动,并通过讨论收集同学们在阅读中的疑惑和问题,然后推选出一位成员代表小组准备班级读书活动的分享。第二阶段班级读书会活动于4月9日15:3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邀请了付晓青老师和辅导员赵显锋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undefined

班级线上读书交流分享会伊始,团支书毕欣雨同学进行活动开场。活动开始后由各组推选的同学进行展示,四位小组代表总结组内展示情况后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陈月婷同学对《大秦帝国》系列图书中展示的历史余温有感而发;王明钰同学从多个角度深度挖掘了《莉莉与章鱼》的人生内涵;李宇涵同学则分享了毛姆经典作品《面纱》,阐发对爱情和生活的思考;杜昕蔚同学在分享《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时多处引用其他例证和观点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undefined

同学们分享结束后,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付老师针对同学们在读书方面遇到的问题,结合自身大学时期的读书经历,强调阅读时要端正态度,从个人兴趣出发,多静下心来深入理解;多读一些高质量的经典书目;在专业阅读外,拓宽知识面,多读一些其他专业学科的书籍,从而做到触类旁通等建议。赵老师则结合最近与大家谈心谈话的情况,巧妙借助“烹饪”的例子阐述自己对阅读的体会,认为要注意在掌握阅读方法的基础上注重素材的积累;在多进行读书分享交流的同时,争取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广泛投身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阅读“无字之书”的过程中,深化对“有字之书”的理解。

阅读不是任务,而是一场修行。举办此次阅读分享活动、宣传“世界读书日”不仅是呼吁同学们将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希望同学们要将阅读作为终身习惯,在探索读书乐趣时发现人生方向,享受快乐人生!

 


【作者:万晓玉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以勤劳双手,绘出彩青春——2019级考古学团支部组织观看战“疫”团课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思享”系列研究生线上读书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