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9级考古、文博班联合举办五一劳动节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0日 11:20    点击次数:518

五一劳动节期间,为激发劳动热情、培养良好习惯,让同学们可以真正地在实践中度过一个充实而多彩的劳动节,2019级考古、文博班联合举办五一劳动节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班级QQ群与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劳动打卡、线上观看展现劳动者风采的纪录片以及线上春游三项活动。2019级考古、文博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在劳动中体验生活本味,在交流中分享劳动快乐。

在为期五天的劳动打卡活动中,为避免形式化的问题,活动鼓励同学们上传家务劳动前后对比图或完成后的劳动成果,有效地起到了督促激励作用。此外,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多样性,团支部还增加了线上春游活动以供同学们选择。

5月1日,在于俊辉同学的主持下,考古、文博班借助腾讯会议组织开展纪录片《大国工匠》观看活动。通过观看纪录片,同学们了解了文物保护相关领域的杰出人才,深刻体会“大国工匠”的深刻含义与社会价值。该纪录片内容贴近考古、文博专业同学的学习生活,更易产生情感与思想上的共鸣,从大国工匠的故事中收获劳动光荣的朴素道理。2019级考古班张俊雅同学在看完纪录片后提到:“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能够热爱自己的工作,能够将一份工作当作自己的一份追求,能够耐得住寂寞,受得了辛劳,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来创造价值,为自己,也为社会。每一位劳动者都值得尊敬。”以此为契机,在纪录片放映完毕后在考古班心理委员魏方仪的主持下又继续开展了云见面活动。同学们围绕近一阶段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展开交流,在畅所欲言中减轻了同学们一直以来居家独自学习的孤独感,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五一劳动节不仅仅是一个休闲放松的小长假,更是一个接受劳动教育的可贵契机。通过此次五一劳动节社会实践活动,2019级考古、文博两班同学在活动中增进了解,收获更多的快乐与感悟,帮助同学们在科技、生活水平飞速发展的今天保持好对劳动的敬意和劳动的能力与习惯。


【作者:刘瀚檬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云寄锦书 暖语未来”: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毕业班班主任交流会

下一条:2019级档案学团支部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