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展翼计划”就业力提升系列培训之“公职通未来”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6:56    点击次数:469

为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做好就业准备,提升就业能力,历史文化学院特举办“展翼计划”就业力提升系列培训。5月13-14日下午,首场讲座为“公职通未来”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刘旭光教授主讲。学院200余名学生踊跃参与其中,积极聆听学习我国公务员考试备考中的相关知识,提升自身就业能力。

5月13日下午,刘旭光教授从公务员考试的由来和公务员的制度的发展历史出发,主要讲述了公务员制度的背景特点、编制体系,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程序及基本内容。刘老师谈到,同学们在报考公务员时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持脚踏实地,准备接受国家的筛选,为国家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2.png


5月14日下午,刘旭光教授对公务员考试的具体试题进行了讲解,包括笔试试题的考察点及作答注意的问题,分析了公务员面试的临场细节。在介绍“申论”科目时,他指出,在进行题目分析时,要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彻命题分析的始终。而在介绍面试技巧时,他强调了心态、仪态、礼节等各个重要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招考经验。最后,刘旭光教授鼓励同学们既要努力抓住人生中的机遇,也要勇敢面对人生中的困难和挫折,要正确看待公务员考试的得与失。同时他也祝福同学们都能通过个人努力,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拥有一个美好光明的未来。

1.pn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加深了自身对公务员制度的认识,同时对公务员考试内容、面试环节等也有了充分的了解。历史文化学院“展翼计划”就业力提升系列培训将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专家讲座、就业指导培训来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做好职业规划,提升就业能力,助力广大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作者:杨雪晴 董欣怡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云寄锦书 暖语未来”: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毕业班班主任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