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5:19    点击次数:690


深入学习山东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在战“疫”中淬炼担当5月17日晚,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山东教育电视台策划制作的《开学第一课》山东省战疫特别节目。

节目分为五个篇章,其中美丽逆行者——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员曹伟先生,面对方舱病人多而医生有限、交流存在障碍的局面,创造性地想出让医生带二维码进方舱医院的方法;美丽坚守者——众多基层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面对疫情默默付出,建立起捍卫社区居民的健康堡垒;美丽保障者——山东省药监局医疗器械应急组组长肖杰领导应急小组帮助企业迅速提升产能、督促企业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生产,为防护疫情提供保障措施;美丽志愿者——姜吉勇师傅等人自愿成立接送医护人员出行的应急通勤保障车队,投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自行消毒保障安全;美丽教育者——山东理工大学岳松老师用最专注认真的态度做好自己的事情,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在学习了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后同学们有感而发。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鑫表示:“看完开学第一课,我深深感受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他们在负重前行。他们不顾个人安慰,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是美丽逆行者、坚守者、保障者、志愿者和教育者。” 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文源认为:“岁寒知松柏,疫情见大爱。危难处方显英雄,疫情下彰显担当。疫情大考再度诠释了坚守的价值,亦是考验,亦是成长。向默默守护的一线岗位人员致敬。” 2018级历史董欣怡通过观看节目对于我们国家在这次抗疫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抗疫理念有了具体感受,体会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也要树立起奉献精神,为开学做准备,为祖国而奋斗! 2019级文管陈月婷说道:“90后是这些最美逆行者中一抹亮丽的色彩,他们曾成长在70后、80后的树荫之下,如今他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而我们00后也终将在各种磨炼中一步步长大,创造出更大的社会和人生价值。”

永夜将逝,黎明终至。每一位中华儿女都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开学第一课有力地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在榜样的激励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作者:禹瑜晨 赵显锋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 “青春共筑抗疫长城”线上宣讲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展翼计划”就业力提升系列培训之“公职通未来”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