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 “青春共筑抗疫长城”线上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22:04    点击次数:397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践行“三全育人”工作理念,5月28日,历史文化学院举办“青春共筑抗疫长城”线上宣讲会,山东大学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副领队、齐鲁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曹英娟和校团委社会实践部于淼同学受邀主讲,学院2018级、2019级全体本科生积极参会聆听。

宣讲会上,曹英娟医生分享了援鄂期间的抗疫故事。作为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她所在的山东大学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创下了援助时间最长、接收最多危重病患和最后离开武汉这三个“之最”。这支平均年龄33岁的医疗队秉持着“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敢打必胜”的齐鲁精神,在克服困难中积极开展救治工作,以“齐鲁标准”指导新冠肺炎临床救治,最终顺利完成了此次援鄂抗疫任务。随后,曹医生回顾他们在抗疫过程中的种种温情故事,无论是一双拖鞋换一幅画,还是深夜帮助年迈的病人联系自己的老伴,这一个个故事都体现出了援鄂医疗队队员对病人的关爱。最后,她鼓励全体同学无论何时都不要轻言放弃,同时希望大家在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基础上,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于淼同学为大家交流了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内容。在解答了什么是大学生社会实践、为什么大学生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问题后,她指出社会实践对于同学们开拓认知、服务社会、提升境界等方面的重要促进作用。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她向大家讲解了学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方式,包括时间安排、具体步骤、活动项目、活动流程和荣誉评定等各方面的情况。此外,她还针对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向大家推荐了一些相关的微信公众号,以便同学们深入了解、顺利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青春共筑抗疫长城”线上宣讲会帮助同学们在深入了解我校医护人员前线战疫的故事中领悟抗疫精神,促使大家在即将到来的暑期社会实践中自觉发扬奉献与担当精神,从而将个人青春投入到社会发展之中,并于不断奋进中成为国之栋梁。

 


【作者:董欣怡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