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2020级强基班集体参观“沂蒙红嫂”精神记忆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17:57    点击次数:519


115日,历史文化学院组织2020级强基班全体成员在中心校区A1106“沂蒙红嫂”精神记忆馆开展“沂蒙红嫂”精神集体学习活动。

策展人2017级考古学专业张广汇介绍到:“沂蒙红嫂”精神是指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地区的红嫂们以“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为核心的大爱精神。在声情并茂的介绍之中,同学们领会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辛和红嫂们无私奉献的大爱。

在“沂蒙红嫂”的影像展前,同学们屡屡驻足,对一位位沂蒙红嫂的照片致以崇高的敬意,被她们伟大的奉献精神所震撼。

张广汇介绍, 沂蒙红嫂”精神记忆馆作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成果之一,凝聚了我院历史、档案、考古学系多位高年级学生的付出与努力,他们整合了各学科的研究方法,并顺应大数据全媒体潮流,深入挖掘“沂蒙红嫂”精神的时代内涵,对其精神全新的阐释方法做出了尝试。他们在筹划布展时不仅体会到了“沂蒙红嫂”们支持革命的热情和勇于奉献的担当,也让自己的专业知识学有所用,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收获满满。

    本次参观活动不仅使每一位20级强基班同学了解了其学长学姐们利用自身专业知识策划展览所付出的努力,更深刻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地区吃苦耐劳、公忠体国的淳朴民风,和在党领导下的沂蒙人民军民一体、无私奉献的伟大沂蒙精神。同学们深感要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努力学习运用专业知识,筑牢理想信念。为我国基础科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责任编辑:徐伯谦】


上一条:我院档案学系师生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青年档案学者学术论坛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校史馆参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