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0年“魅历好声音——音为梦响”歌手大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16:57    点击次数:671

11月11日晚,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魅历好声音—音为梦响”歌手大赛决赛在中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副处级辅导员李一楠,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章军杰,学院辅导员曹明明、李婧、朱嘉铭、徐伯谦及2019年校园十大歌手2017级本科历史学专业胡迪同学共同担任评委。经过初赛的选拔,12组优秀选手晋级决赛。学院本硕各年级百余名学生到场观看决赛。

在全体选手的合唱歌曲《小幸运》中,比赛拉开了序幕。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轮比赛中,12组选手被分为三组,各组选手共同演唱一首歌曲,评委老师根据表现从每组选手中挑选一位最优者晋级第三轮,两位进入第二轮。第二轮中,选手两两分组对决,竞争三个晋级名额。面对激烈的竞争,参赛选手沉着应对,放声歌唱,展开精彩的角逐。

在第三轮比赛中,六位选手倾情演唱,尽显自身过硬实力。在场观众也为选手们加油助威,将现场气氛热烈。比赛接近尾声时,张伟老师上台与大家亲切交流,他谈到歌唱比赛作为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纯洁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培育创新、增强自信,对于丰富学子的精神世界,营造富有生机与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作用。随后,张老师与2017级本科档案学专业郭辛凯同学为大家带来惊喜演出京剧选段《梨花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根据评委老师们的综合评估,最终,周文豪同学以一首《独家记忆》获得比赛一等奖,李冰冰、王鹏辉同学获得二等奖,马佳芮、赵婕、时东豪同学获得三等奖。他们的精彩表现给老师与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本次“魅历好声音”歌手大赛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选手们展现出了良好风貌与青春风采。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通过比赛收获了歌唱的快乐,老师们的热情参与让同学们倍受鼓励,希望“魅历好声音”歌手大赛越办越好。


【作者:闫月娟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习四史、铭初心”—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赴焦家遗址考古工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档案学系师生赴贵阳参加档案学专业系列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