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级期中考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7:19    点击次数:607


为进一步倡导踏实严谨的优良学风,历史文化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进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考试。考试科目包括中国通史·中国古代史,世界通史·世界古代史和应用逻辑。分别于1171112日和1121日在董明珠楼举行。由辅导员徐伯谦、辅导员助理张迪组织,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与。

本次期中考试严格按照标准考试规格和流程进行。按照疫情防控和考场秩序要求,采取分散隔座的座次安排。现场公布考试座次,模拟真实考试流程,携带相关证件就坐。严格考风考纪,不允许考生携带与考试科目相关的资料,要求考生提前进入考场,保持安静,考试开始十五分钟后不得入场。

        


考试开始前五分钟,由监考老师开始分发答题纸,考场气氛安静严肃、紧张有序。考试开始后,同学们立刻伏身作答、奋笔疾书。浏览、分析考试题目,调动所学专业知识,认真严谨地作答试题。考试两个小时期间,时间飞快流逝,结束时间到,同学们有序上交试卷、离开考场。考试结束后同学们相互之间就考试题目进行了交流讨论,对上一阶段的所学知识进行了巩固与加深。

面对应用逻辑期中考试,同学们积极备考,相互交流,彼此学习,共同进步。同时也踊跃向学长学姐们请教,了解学习经验。考试结束后,通过老师们对试卷的讲解,同学们对上一阶段的学习有了较好的总结,分析了自己前一段时间学习的优势与不足,高昂斗志再次向前。

微信图片_20201113104502

本次期中考试是历史文化学院学风建设工作领域的创新,是进行扎实学风建设、求实思想引领的重要举措。检验了上一阶段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掌握情况,加强了同学们扎实苦学、认真勤奋的思想意识,激励同学们严谨求学,积极进取,从而推动了踏实严谨的优良学风建设,有助于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体现了历史文化学院“三全育人”的理念,助力学院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推进。相信期中考试过后,同学们将奋发蹈厉,追求卓越,早日成为新时代栋梁之材。

 


【作者:    责任编辑:徐伯谦】


上一条:强化宿舍文化内涵 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年宿舍文化节

下一条:山大日记:焦家遗址考古队队员 戴敬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