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荣获心理情景剧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20:04    点击次数:277

2021年6月6日下午,山东大学心理情景剧决赛在千佛山校区主楼三层报告厅举行,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拔得头筹。

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主题为“爱山大,心成长”,各参赛队结合生活经历与自我感悟,从不同角度入手,演绎心理成长路上的各种色彩。由叶妍、李毓惠、郎曼、方译旋、宋昱东、于凌晨、孟庆伟、葛祥宏八人代表历史文化学院参赛,演绎情景剧《圣诞夜之歌》。其中,叶妍饰演的林纯因原生家庭的压力、不良恋爱关系的裹挟出现心理问题,遭到心魔吞噬。好友与辅导员及时发现了其不良的心理状态,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其进入记忆宫殿战胜心魔。故事编排紧凑,情节引人入胜,表演生动自然,通过林纯战胜心魔的过程,体现了大学生对心理成长、健全人格的探索,紧扣活动主题,赢得了评委与观众热烈的掌声。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我院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圣诞夜之歌》让我印象深刻,他们用了一个宏观的视角讲出人与心魔的关系,最后在记忆宫殿中找到让自己走出来的光,他们的表演具有话剧的冲突感,很巧妙地利用了舞台。”经评委商议,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队最终得分93.4,赢得决赛第一名。

历史文化学院代表队在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表现出色,优秀的剧情与密切的配合,充分的准备与精彩的表演,成员们通过作品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团结友爱的优秀品质与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激励着全体青年学生不抛弃不放弃,砥砺奋斗,勇敢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面对未来的生活。




【作者:图/文|闫月娟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2019级历史班赴青州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2020级历史班、强基班赴灵岩寺开展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