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齐新协力,鲁喀相连”志愿支教服务团队召开实践中期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1日 14:48    点击次数:383

2022年1月29日,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齐新协力,鲁喀相连”志愿支教服务团队在线上召开实践中期会议。会议系统梳理了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前期工作,明确了实践后期的支教安排和宣传计划,团队成员代表交流分享了支教心得和经验。会议由团队队长周贤卿主持。

2021年12月初,“齐新协力,鲁喀相连”志愿支教服务团队正式成立,团队由9位跨院系、跨年级的本科生组成,指导教师为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李虎。2022年1月10日起至今,支教活动有序、顺利展开。团队成员们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学校育人需求,发挥学校资源优势,依托队员专业特长,既为自己提供了奉献社会的机会,也真正搭建起鲁喀两地学子交流互进、感悟彼此传统文化的桥梁。

队员金伊娜在会议上分享了她的前期工作。她的支教对象是正在读初三的邻家妹妹刘洁。该生成绩中等偏上,目标冲刺县里最好的中学,学习紧,任务重,压力大。假期的第一个目标是参加学校组织的征文比赛。在沟通过程中了解到,该生想完成一篇航天主题的议论文,目前在文章主题定位、框架构建、议论语言表达等方面存在困难。因此,队员金伊娜首先带她梳理了中国航天发展史,然后引导该生确定了文章主题、论点与分论点,搭建文章框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与该生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与航天相关的讲话精神,浏览相关新闻素材,学习简练的议论语言,进而清晰文章脉络、填充文章内容。在支教过程中,金伊娜还分享了很多学习心得和体会,以及在初三中考冲刺阶段稳定心态、调整状态的技巧和方法。

会议最后,团队成员就七海公益支教平台最新提出的面试、笔试政策要求做了进一步商讨,明确提出要积极响应和履行云平台的工作规范,在支教过程中贯彻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精神,支教全过程做好文明诚信、勤奋努力的表率。同时,会议重申了课前准备教案的重要性,要求各队员继续认真准备、逐步丰富课上支教内容,畅通课程经验分享渠道,明晰团队实践后期工作安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实践活动。

通过召开实践中期会议,实践队员们会以更自信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志愿支教活动中去,展现山东大学学子的精神风貌,为“齐新协力,鲁喀相连”实践团队新一阶段的志愿支教工作继续努力。


【作者:图文/何有华、方译旋、金伊娜、李怡茹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粤”见山大母校回访小组开展实践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四期“启智润心:与青年学者在一起”访谈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