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暑期课程《人机互动与用户体验》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11:06    点击次数:616

为响应山东大学国际化战略方针,搭建高质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桥梁,历史文化学院积极引进海外师资,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传播学副教授Roselyn Lee-Won于7月18日至22日、7月26至28日开设《人机互动与用户体验》暑期国际课程。本课程由历史文化学院邵明华教授主持。

《人机互动与用户体验》分为八天进行,每天2个学时,共计16学时。课程旨在帮助学生了解新媒体领域人机交互和设计问题的相关概念、研究如何在人机交互设计过程中考虑用户的认知、情感和社交取向,以及理解人机交互中的各种设计界面类型,探索文化新业态实现的路径与方式等。《人机互动与用户体验》面向山东大学各校区、各专业学生选课。Roselyn Lee-Won副教授结合同学们的专业分布对课程内容进行了精心设计,有针对性地增加Digital Representations & User Experience: Avatars and Agents; Interacting with Non-Human Entities等内容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供更多理论前沿与深入思考。

全英文授课和Zoom线上教学对同学们具有一定挑战性,但任课教师深厚的学术理论功底、细致严谨的课堂讲授,以及和蔼可亲的教学态度,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课堂上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互动,通过聊天区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踊跃表达自身观点。Roselyn Lee-Won副教授在讲解概念时也会结合中国社交媒体案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例如,在讲解social affordances的时老师选择了“微信不同年龄阶段的人最喜欢的表情”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即迅速引起大家热烈讨论。

历史文化学院《人机互动与用户体验》国际暑期课程依托线上Zoom会议形式,通过学校及学院相关部门、老师、助教、学生们的共同努力,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材料学院、经济学院、软件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2个学院的30名学生顺利完成暑期线上课程学习。此次课程为学院在新文科背景下探索多种形式的国际化培养提供了宝贵经验。历史文化学院将进一步总结课程开展的经验,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国际资源,持续为学生学习与学院国际化建设作出贡献。




【作者:刘经纬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 “解谜”档案文化资源——众筹游戏开发团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下一条: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赴山东省关于当代乡村彩礼问题调研团圆满完成调研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