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初心如炬理论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7:17    点击次数:300

 

 

历史文化学院初心如炬理论宣讲团在庆祝建团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立足“高”处,让思想的旗帜迎风飘扬,采用“传播+学习”双渠道融合宣讲模式,创新形式内容,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提升青年大学生的理论素养作为宣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联系高校以及山大校内各学院支部进行联合宣讲,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传播中学习,在宣讲时做到政治清醒把牢方向,把握重点精准阐释,通过宣讲进一步提高宣讲团队成员以及高校青年的理论素养水平,坚定理想信念。

为适应疫情常态化,团队宣讲将结合互联网+平台与线下平台进行双线宣讲,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的同时策划线下展览,实现理论宣讲的立体化呈现与多样化传播。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力量,在国家级、省级、校级、院级等有影响力、有分量的新媒体平台发声,制作推出高质量的公众号推文、视频、音频等融媒体产品,提升宣讲的吸引力和传播力,使理论入耳、入脑、入心。举行线下展览,丰富宣讲形式,打造线下学习平台,使高校青年近距离线下了解各时代各行业杰出青年代表的优秀事迹,从中汲取力量。线下展览将选取100位典型人物,划分为抗战救国、学术报国、志愿奉献、奥运精神、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服务社会、党团工作八大类,重点选取山东省内杰出青年代表,其中山大人占比为1/5,将百年党史、百年团史以及山大百廿校史相结合,以100位典型人物的优秀事迹来讲述一百年来山东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拼搏青春的故事,展现山东青年、山大人在伟大的历史进程中不怕牺牲、心科研、乐于助人、敢于拼搏、舍己为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励新时代的青年在新征程上踔厉前行、奋发有为,不辜负总书记期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宣讲团此次宣讲将以党史团史联动为目标,以青年之声讲述青年故事,宣讲党史团史,进一步提升活动影响力,擦亮“初心如炬”宣讲品牌。

历史文化学院初心如炬理论宣讲团成员杨甜甜参与“这十年·青年讲”大学生宣讲活动荣获校内一等奖。

       每一所高校的发展史,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的一个缩影,是开展党史教育的典型案例与生动教材。立足庆祝建团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交汇点,宣讲团成员杨甜甜以“初心如炬,续写百廿青年赞歌”为主题,结合百年党史和百廿山东大学校史,从历史学视角讲述不同时代里山大青年先锋在党的领导下不断追求进步、赓续初心与使命的奋斗史,以小见大地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杨甜甜说到,山东大学有着鲜明的红色基因,以国家兴亡、民族复兴为己任的使命担当塑造了山大品质。当前,党和国家迫切需要一大批青年先锋,山大青年要把山东大学的校史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联系起来,将历史智慧与力量融入到理论学习和学术研究中,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继续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山大篇章”。



【作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励行”实践调研团队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 “解谜”档案文化资源——众筹游戏开发团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