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小树林支教团鹰翔队寒假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21:26    点击次数:293

2023年1月9日,小树林支教团鹰翔支教队的线上支教工作正式开始,并于1月20日召开总结大会,此次支教活动饱含爱与感动,令人难忘。

“备课本是教师书写青春的诗笺。上课时的少而精,来之于备课时的广而博。”为提高教学质量,增加课堂教学趣味性,鹰翔队在正式开始支教工作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开展了两次试讲,试讲的小组成员们准备了多样特色的教案,得到了老树苗们的点评,其中既有表扬与肯定,也有细节的改进建议。

在为期两周的线上支教过程中,鹰翔队共开展四次例会、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一次总结大会以及多次小组内部会议。支教团成员以线上方式聚在一起,对各个阶段的支教进行总结,相互交流教学过程中的情况,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119日晚,山东大学小树林鹰翔支教队队员吴思璇同学走进河南平顶山苗楼小学,以线上形式向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二十大,创新中国梦”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新时代赋予少年儿童更优越的成长环境,新征程呼唤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当代青少年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生力军,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当代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鹰翔支教队于2023120日晚召开总结大会,队长首先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与表扬,随后对后续工作进行了统筹与安排,为此次线上支教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此次线上支教过程中,鹰翔队的队员们各有收获,各有成长,学会了与小朋友的耐心沟通,构筑了与小朋友的感情桥梁,也在一次次的支教过程中,对社会实践有了更多的理解……支教结束了,但教育却从未曾停止,祝愿鹰翔队的每位支教队员都能伴着欢乐,也祝愿小朋友们能够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作者: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活动组织常更新,引领动员再深入 ——历史文化学院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不断线

下一条:山陕相遇,爱意相逢 | 小树林西望支教队社会实践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