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新青年:历史文化学院青年讲坛”第一期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19:00    点击次数:846

2月28日,“新青年:历史文化学院青年讲坛”第一期报告会举行。中国古代史教研室曹金成副研究员作题为“元朝契丹人再认识:以那海家族为中心”的报告。报告会由陈尚胜教授担任点评人,青年教师丁晨楠、贾建增、薛戈担任与谈人。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代国玺、党委副书记张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孔勇副教授主持。

会上,曹金成首先介绍了自身学术转向以及本次报告选题的缘起,围绕元明清史料中存在的哈喇契丹人之记载、那海家族在元朝的发展以及契丹人的文化取向等进行了详细分析。报告结束后,丁晨楠、薛戈和贾建增分别就曹金成文中所使用的高丽史料、那海家族的代表性等问题进行了补充和讨论。最后,陈尚胜从选题价值、理论探索等角度对此次报告进行了多角度点评。

“新青年:历史文化学院青年讲坛”是由历史文化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联合会策划的系列学术报告会活动,旨在加强学院新老教师间的交流,活跃学术氛围。讲坛主要由新进青年教师作报告,由相近专业老教师点评,同时邀请其他教师与谈。

历史文化学院许存健、张伟、戴昇等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作者:历宣、李虎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最美山大红”志愿服务主题展参观者 张嘉玮

下一条:活动组织常更新,引领动员再深入 ——历史文化学院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不断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