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继续深入开展2019年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4日 14:40    点击次数:488

各团支部:

根据我校有关通知要求,为切实加强我校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全面活跃基层团支部工作,增强基层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现对我院2019年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的重要意义

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是提升团支部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本项工作以团支部的自身建设为主要内容,重点对团支部工作进行考核,采取定期考评、逐步推进、不断提高、周期运行的方法,有计划、经常性地强化基层团支部的自身建设,使其不断地提升档次、提升水平;不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增强共青团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同时,要以提高团员青年综合素质为主要目标,把团支部建设成为班级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使之真正成为团员之家,学生之家。达标升级工作的考核也以此为主要依据。各级团组织务必服务于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高度重视,认真、深入地把这项工作坚持下去。

二、工作时间安排和步骤

基层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在3月集中展开,各团支部要对本支部的现状进行总结,可包括但不限于包括一下内容:班子建设;团支部的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建设;团员队伍建设;团支部推优工作;团的活动与组织生活;团的日常工作等。

请大家注意对山东大学团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

我院暂定于3月上旬进行团支部达标升级答辩工作,请大家提前做好准备,现场携带《山东大学团支部工作手册》等团支部档案,并填写《团支部“达标升级”评定登记表》一式一份即可,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是一项严肃的组织工作,各基层团支部要实事求是地汇报自己的工作,以评促建。

  2、“达标升级”工作的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度,未能严格按程序开展推优工作、不能按时足额缴纳团费和《山东大学团支部工作手册》填写不合格的支部,评定为三级团支部学校也将对基层《山东大学团支部工作手册》填写情况进行抽查。

3、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未完成的单位,不能参与五四评优。《学院团支部达标升级名单》纸质版,需与五四评优申报材料共同报送。

团支部达标升级结果将与五四评优挂钩,请各团支部重视。

 二二十四

附件:1、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方案

2、团支部达标升级评定登记表

3、团支部达标升级汇总表

附件下载链接:

http://www.youth.sdu.edu.cn/2019/0224/c327a37492/page.htm


【作者:    责任编辑:张丽昙】


上一条:关于评选2019届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2018年度研究生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