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4:19    点击次数:681

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和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创建优良学风,为推动建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打下坚实基础,本学期继续在本科生中开展“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抓学风,树诚信,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二、活动内容

“诚信状”采用体验式教育模式,参与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立下并签署“诚信状”,承诺21天连续完成某项具体任务,以此促进行为习惯的养成。本学期“诚信状”内容可参考以下几个方面:“书香伴我行”“经典阅读打卡”“每周听一场学术讲座”“每周研读理论文章” “提前进课堂”“课上向手机say no”“我爱记单词”“笔记交流会”“相约晚自习”“每天一次锻炼打卡”“每天欣赏一首名曲”“人人争做志愿者”等。鼓励各班围绕活动主题,根据学生需求和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调整“诚信状”内容。

三、活动时间

10月—12月,21天为一个周期

四、活动要求

(一)各班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与促进学风建设、坚持五育并举、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结合起来,把活动打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重要载体,做好活动顶层设计,突出活动引领性。

(二)各班要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坚持彰显特色、全员参与的原则,丰富活动形式,巩固活动效果,提高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活动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三)各班要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等宣传媒介,及时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增强教育实效性。

(四)做好材料报送工作。本学期继续对各班级诚信状成果进行宣传展示,请各班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及时报送活动组织情况(只需电子版,邮件名请注明“2019年诚信状宣传材料”),报送内容可包括特色活动介绍、主要做法、活动成效、心得感悟等,每项活动请配1-3张照片(照片采用JPG格式,大小尽量在2M以上)。活动结束后,请于2019年12月27日前将活动总结的电子版(均不需纸质版)报送至lishixsgz@163.com。诚信状组织参与情况将作为优秀班集体评选的重要参考。

 


【作者: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关于我院举办2019年“魅历好声音——音悦人生”歌手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关于评定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山大助学金及各项社会助学金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