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做好本年度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20:08    点击次数:468

各团支部: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为切实加强我校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全面活跃基层团支部工作,增强基层团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校团委决定继续深入开展2021年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现将我院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的重要意义


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是提升团支部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本项工作以团支部的自身建设为主要内容,重点对团支部工作进行考核,采取定期考评、逐步推进、不断提高、周期运行的方法,有计划、经常性地强化基层团支部的自身建设,使其不断地提升档次、提升水平;不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增强共青团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同时,要以提高团员青年综合素质为主要目标,把团支部建设成为班级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使之真正成为团员之家,学生之家。


二、工作时间安排和步骤


基层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在3-4月中旬集中展开,各支部要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自我评估,学院团委将对各团支部进行七个方面的全面考核检查,评估内容包括:班子建设;团支部的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建设;团员队伍建设;团支部推优工作;团的活动与组织生活;团的日常工作;《山东大学团支部工作日志》填写情况等。


请各团支部高度重视,认真总结,将《团支部达标升级汇总表》(请认真填写所有表格内容)于33124时前发送至邮箱1325227986@qq.com,逾期不再接受发送、修改、替换等。


学院将于42日举行线下答辩会,现场携带《山东大学团支部工作手册》等团支部档案,并填写打印《团支部“达标升级”评定登记表》一式一份即可,各团支部需以ppt形式对上一年度的团的工作进行汇报。各支部汇报时间不超过3分钟,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提前做好准备。


三、注意事项


1、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中,各基层团支部要实事求是地汇报自己的工作,以评促建。


2达标升级工作的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度,未能严格按程序开展推优工作、不能按时足额缴纳团费和《山东大学团支部工作手册》填写不合格的支部以及团支部整理整顿工作中不合格的支部,定为三级团支部。学校将对《山东大学团支部工作手册》填写情况进行抽查。


3、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同一年一度的团员教育评议、五四评比表彰工作紧密结合,先进团支部一、二、三级团支部评选的优秀团员比例(占支部团员数的百分比)分别是15%10%8%5%


4、《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办法》和相关附件附件下载,详见:http://www.youth.sdu.edu.cn/_s15/327/list.psp




【作者: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公示】关于历史文化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通知】关于举办历史文化学院2021年春季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