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申报2021年度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学术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20:45    点击次数:1145

为进一步培养本科生的学术创新意识,拓展本科生的学术研究视野,激励本科生积极开展学术研究项目,提升学术研究能力。现面向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本科生开展学术立项申报工作。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本项目主要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以二三年级学生为主。

二、申报要求

1.学术立项课题需与所学专业相关,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联合申报。每个项目须有指导教师一名,以便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的专业指导。

2.本项目形式包含但不限于调查报告(每篇字数控制在15000字以内)、学术论文(每篇字数控制在8000字左右)、学术沙龙、学术成果展览展示等学术活动。

3.申报项目要求研究方向、学术目标清晰明确,在严格遵循项目具有原创性原则的基础上突出创新性、引领性。

三、申报数量

原则上实行限额申报,限额指标将另行通知。各项目负责人需注重申报质量,减少或避免同类活动重复申报的情况出现。

四、资助额度

项目支持经费原则上每项2000元,立项启动经费原则上为800元。项目结束后,根据项目实际呈现、进展情况和最终成果发放后期资助。根据结项考核,优秀项目资助经费上浮20%;不合格项目延期结项,延期期间项目组成员不得另行申请参与其他立项。

五、申报流程与时间安排

1.申报时间:申报者须按要求填写《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学术立项申报书》,并于2021年4月15日中午12点前,将申报书(详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lishixslx@163.com;纸质版申报书要求一式三份,材料打印要求A3纸正反面打印,装订方式参考骑马订式样,并于2021年4月15日中午12点前上交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知新楼A-1001),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申报资格。

2.学院将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各申报项目进行专业评审,届时请各项目负责人及时关注相关动态。

3.本次立项仅支持申报一年期项目,项目周期为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学院届时将根据现实情况组织开展针对立项项目的中期检查,集中查看项目推进情况和进行质量。


历史文化学院

2021年4月5日




【作者: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公示】2021年团支部达标升级结果公示

下一条:【通知】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