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关于评选2020年度山东大学优秀班主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21:25    点击次数:381

各位班主任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和中发〔2016〕3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班主任思想引领和专业引路作用,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优秀班主任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评选范围

   从事班主任工作一年(含)以上,且2020年度在岗。

二、评选条件

  (一)自觉坚定政治信念。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爱岗敬业、严于律己,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能力突出。

  (二)学业指导成效突出。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制订学习计划,掌握学习方法。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三)关注学生成长发展。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学生满意度高,与辅导员沟通及时、配合默契。坚持立德树人,指导学生做好学涯、职涯、生涯规划,树立科学的成才目标和发展方向。

三、推选名额

   优秀班主任候选人根据各单位当年实有班主任数推荐,班主任人数在20人以下的单位可推荐1人,20人及以上的可推荐2人。(我院可推荐2人

四、评选程序

  (一)个人申报:申报者对照条件全面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在此基础上填写《2020年度山东大学优秀班主任申报表》(见附件),并附不超过1500字相关事迹材料。

  (二)学生评价:由所在单位组织一定数量的学生代表,通过适当形式对申报的班主任进行评价。优秀班主任申报者所带学生代表在申报表上填写学生评价意见并签名。

  (三)单位推荐:根据申报者的总结、实际工作表现情况和师生评价报党委学生工作部。

  (四)综合考察:学校成立评审小组,对申报情况进行审核,并通过一定形式组织评审,确定人选。

 (五)公示: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

  (六)表彰及奖励:学校审批通过后,授予“山东大学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进行表彰奖励和事迹宣传。

五、组织实施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严格遵循评选要求,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开、公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当事人的评选资格,对把关不严的单位提出批评。

  (二)注重宣传,深入教育。要把评选工作作为一次宣传教育,通过评选取长补短,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推广先进典型。

  (三)请有意向申报的班主任老师填写《2020年度山东大学优秀班主任申报表》,并附不超过1500字相关事迹材料,于4月14日上午11点前发到lishixsgz@163.com

 


【作者: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通知】关于开展“学史明理悟思想,崇德力行强信念”团支部立项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公示】2021年团支部达标升级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