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工作 >> 正文
心系山大 情馈母校 ——青岛方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4:08    点击次数:1077

518日上午,“青岛方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捐赠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青岛方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文钦,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副秘书长田胜杰,青岛方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李永斌、张玉真,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于德宁,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副处级组织员薛辰兵、档案学系主任曲春梅、档案学系党支部书记毕牧等学院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朱继磊主持。

于文钦是山东大学83级计算数学专业校友,近年来一直持续关注母校诸多方面的变化。此次捐赠活动,他携青岛方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捐赠了方天数字档案管理软件(单机版)十套、方天数字档案管理软件(集团版)一套、社区一点通一套,用于支持历史文化学院学科建设发展。

在捐赠仪式上,王琪珑代表学校向于文钦颁发捐赠证书。曲春梅代表学院接受捐赠,王飞向于文钦董事长颁发捐赠纪念牌。

刘军致辞,她对于文钦重回母校表示欢迎,介绍了档案学系基本情况,向于文钦慷慨捐助表示感谢。于文钦表示,自己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一直以来都希望为母校人才培养尽一己之力。他表示此次捐赠的两方面初衷:一是借捐赠契机感谢母校老师们的栽培之恩,汇报多年事业积淀所取得的成绩;二是以方天股份有限公司16年品质坚守所取得的骄人成果为例,鼓励同学们敢于创新、锐意进取。田胜杰代表校友会高度赞扬了于文钦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和信息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感谢他心系母校教育的高尚情怀,希望同学们将爱心转化为信心,立志成才、努力学习、回报母校。王琪珑表示,信息技术的发展突飞猛进,档案学科的建设和山东大学的发展离不开老师同学们共同的努力。他鼓励师生抓住这次良好机遇,用好用足受捐的优质资源,更加积极地投身科研实践,努力产出高质量代表性成果,不辜负校友们的希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捐赠企业简介】

青岛方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专注于自主版权软硬件产品研发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方天股份始终坚持自主创新道路,以研发自主版权的计算机软硬件产品为导向,现有39项软件著作权,5项软件产品。曾先后获得青岛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青岛市重点软件企业青岛市双十佳软件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青岛市诚信企业等诸多荣誉称号。公司建有完善的组织管理体系,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CMMI软件开发成熟度三级认证、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三级资质。2010 年遵照OAIS 国际参考模型完成全国第一家数字档案馆建设的设计荣获全国档案管理与服务创新最佳案例奖。公司开发设计的方天数字档案管理软件产品获得由国家档案局颁发的优秀测评证书及20 余项软件著作权证书,方天数字档案管理平台连续三次获得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金奖,两次获得青岛市十大优秀软件产品称号,荣获档案学会颁发的计算机档案管理软件类定点生产企业证书,并取得由第三方专业测评机构出具的满足安全等级3 级标准的信息安全测评报告。




【作者:文/杨欢欢 图/李华阳    责任编辑:曹明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历史专业78级校友返校活动举行

下一条:我院校友工作获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