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工作 >> 正文
88级校友张广斌回访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2日 11:21    点击次数:1174


5月1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88级历史系校友张广斌学长回访学院,并在知新楼A1106与学院师生进行交流。交流会由学院副院长,14历史学、世界史班主任刘家峰主持,学院团委书记张丽昙2014级历史学世界史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张广斌学长围绕“选择”、“传承”、“希望”三个关键词,结合自身求学和多年部队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多条为人处世的宝贵经验。针对2014级同学即将面临的考研、工作“选择”问题,张广斌学长建议同学们要通过日常的点滴积累和技能锻炼,使自身具备被选择的资本、能力,并处理好日常关系,告诫大家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随后,张广斌学长呼吁大家“传承”山东大学的精神底蕴,学无止境,心怀天下,在历史文化学院的学习生活中培育志气、正气、大气、灵气、底气。交流会的最后,广斌学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基础要打牢,文笔要练好,方法很重要,关系要处好。自由问答环节,张广斌校友就冷昕宇、张哲雄、杨佳明等同学提出的读书、学习、积累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内容丰富而不失幽默感。

刘家峰老师期望学生能够认真体悟学长所谈到的各种经验,珍惜大学宝贵的时光,踏实肯干,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校友张广斌学长的经验之谈处于大学关键时期的2014级同学们提供了当前学习生活和未来工作上的宝贵建议。学院今后将继续邀请校友返校与在校师生开展各类交流活动,积极发挥校友的带动示范作用。


【作者:冷昕宇    责任编辑:】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03级本科校友返校活动举行

下一条:我院两位校友荣膺“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