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副研究员)
冯佳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9日 15:48    点击次数:12966

4BD10


冯佳,女,19857月生。本科就读于四川大学历史基地班,2011年、2013年分别在北京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获得历史学硕士学位。201712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获得历史学博士学位。所获得的主要学业奖励包括:国家奖学金(2007)、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2008)、北京大学五四奖学金(2009)、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全额奖学金(20112013)、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五年全额奖学金(2013-2018)。研究领域包括清代财政史、制度史,比较政治经济学、思想文化史。目前已刊出的中英文文章见于《中国农业大学学报》、《北京大学研究生学志》、《南京大学学报》以及Palgrave Macmillan出版的论文合集Transnational Histories of the “Royal Nation”,其中两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在美学习期间, 在中国财政史、欧洲近代早期经济史、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等领域接受了系统的学术训练,擅长中欧历史上经济问题的比较研究,并从比较中探究经济演变进程中的理论问题。博士论文,题为“清代皇室财政与国家财政分开的制度考察(1644-1912)”(The Emperor’s Coffer: The Qing Imperial Fiscal Separation Between the Privy Purse and the State Treasury (1644-1912),”以清代中央层面的财政分开制度为窗口,探讨了皇室与官僚体系之间财政关系的演变、以及这对关系对清代政治走向的影响。该博士论文的研究和写作获得了美国人文社科领域最权威的两大基金会的资助 (Social Science Research Council American Council of Learned Societies)

 

联系方式:jfeng@email.sdu.edu.cn


【作者:    责任编辑:寸凯宁】


上一条:曹金成

下一条:韩朝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