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宁宁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8:09    点击次数:9464

 

 

    :曲宁宁

    :女

    :副教授

出生年月1980.4

    :山东烟台

Emailsnowrain_17@163.com

学习工作经历

1999.9-2003.7: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专业,获历史学学士

2003.9-2006.7: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近代史专业,获历史学硕士

2006.8-2010-10: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文化与宗教系,获宗教研究哲学博士

主讲课程

1.“性别与身体:近代中国妇女史专题”

2.“性别与社会:女性文化史专题”

3.中国妇女史专题(接力课)

近期研究方向儒学与女性主义;中国近代妇女运动

近期主要代表作品

1.《从男女有别到男尊女卑:汉代妇女理论转向及其成因研究》,《思想战线》2016年第2

2.《儒家政教与汉代风俗理论的演变》,《民俗研究》2018年第3期。

3.《儒家女性观及其对女性主义的可能应对——以<礼记>为中心的考察》,《厦门大学学报》2018年第6期。

4.《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干事陆穆德研究》,《四川文理学院学报》,2013年第6期。

5.《妇女运动?运动妇女?:政党革命向度下的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发表于“中共革命的理念、行动及特征”国际学术研讨会,2017113-6日。 

近期承担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寻找意义:社会性别视域下的中华基督教女青年会研究(1890-1937)”

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2批面上资助项目: “基督教女青年会与中国妇女的近代化”

3.山东省社科规划一般项目:“儒学与汉代女性理论的转向”。

 


【作者:    责任编辑:寸凯宁】


上一条:彭淑庆

下一条:宋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