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第四期“启智润心:与青年学者在一起”访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9日 16:25    点击次数:346

2022年1月24日,历史文化学院通过线上形式举办第四期“启智润心:与青年学者在一起”访谈交流会。本期访谈嘉宾是美国特拉华大学历史学系王元崇副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强基计划”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刘家峰出席交流会,2020级“强基班”李殿政、张翼、何霁欣、李毓惠、段增彦五位同学担任访谈人,学院部分教师和2020级、2021级“强基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交流会由2020级“强基班”班主任孔勇主持。

交流会伊始,刘家峰首先对王元崇及各位师生的参与支持表达感谢,并介绍了本期交流会的策划和筹备情况。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为学生提供与专家学者面对面访谈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助力青年学子成长发展。孔勇介绍了王元崇副教授的学研履迹和学术成就。

本次交流会主要围绕“中美学术训练和研究路径”、“历史研究中多语种史料的搜集和运用”、“清代以降中外关系”、“时宪书与中国现代民族国家的形成”、“历史写作与公共史学”、“文献阅读与田野考察”等多个话题展开。王元崇副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访谈和提问,勉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熟练使用外语,拓宽学术视野,为将来从事历史研究打下良好基础。访谈环节结束后,线上参会的校内外师生围绕中朝关系、义和团运动等话题与王元崇副教授展开了交流。

交流会历时约两小时,讨论深入,气氛热烈。刘家峰感谢王元崇老师为大家亲身示范,耐心解惑。相信通过定期举行此类访谈交流会,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掌握治学方法,提升研究能力。


【作者:何霁欣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齐新协力,鲁喀相连”志愿支教服务团队召开实践中期会议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黄河颂”寒假社会实践团队赴东营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