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纪监巡党支部与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5:20    点击次数:6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重要讲话精神,610日,纪监巡党支部与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习四史、铭初心”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出席活动并讲话。




 

陈向阳在讲话中强调了政治监督的重要性,推进政治监督必须做到具体化、常态化。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当代青年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要把握转折期中的伟大机遇,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做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历史学专业研究生袁艺涵领学《学习“四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文章,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员同志开展“四史”学习、严守初心、勇担使命的要求。随后,与会党员共同观看《把有纪律放在最前面》纪录片,“纪律严明”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特点和优势所在,也是党能通过各种考验的重要原因,从《中国工农红军布告》、“彝海结盟”、《东方红》到《情深谊长》歌曲的创作、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等诸多实践,党的纪律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在交流发言环节,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王鹏辉、档案学专业何紫璇和历史学专业赵显锋分别结合专业背景、学科前沿、党史学习教育等,分享了对坚守初心使命,严守纪律的认识。结合同学们的理解与感悟,纪监巡党支部梁辰阐述了学习四史与认识个人使命与责任的关联性,纪监巡党支部朱恪川以“理想”和“纪律”为关键词建议青年学生把握大势,感受并坚持初心与使命。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高山从推动感性认识、理性认识和学术认识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开展学习党史的教育活动的问题提出了方法与建议。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作为列席代表在发言中谈到,学好四史是提升党性修养的必然要求,也是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开展学习的要义,鼓励青年学生学好党史这本“教科书”,走好人生路。

纪监巡党支部书记张桂珍在总结中谈到,此次活动的共同主题总结为“守纪律”、“讲规矩”、“有理想”,通过内容丰富与形式多样的联学活动,进一步促进师生共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廿恰是风华正茂。本次联学活动增进了机关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交流沟通,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激励师生进一步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建党百年、建校百廿贡献力量。





【作者:倪吴玥、朱嘉铭    责任编辑:李一楠】


上一条:明理增信守初心 崇德力行担使命——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倡议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