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档案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19:47    点击次数:100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新增档案学专业入选。

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体系,教育部先后发布了《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部署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此次档案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现有的历史学、考古学、档案学三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历史文化学院高度重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一流认识、一流标准、一流作为,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注重创新融合和专业特色化提升,加强服务保障,深入聚焦课程体系、课程质量、教材建设、实践实验教学等专业建设关键环节,通过优化专业布局、深化专业改革、增强专业内涵,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现代化水平,以一流的专业建设支撑一流的人才培养。



【作者:陈建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山东大学前冢子头考古队联合高密一中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讲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