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山东卷》编纂工作部署会暨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09:30    点击次数:360

10月28日,山东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山东卷》编纂工作部署会暨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白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曹金萍主持会议。我院代国玺教授、王建峰副教授、谭景玉副教授在主会场省政府礼堂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编纂工作部署会、《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编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史料汇编》编纂工作的重大意义,合力抓好《史料汇编》编纂工作的推进落实,以开展《史料汇编》编纂工作为契机,建立起更多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培养一批具有正确史观、史识、史德的中青年人才。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以严谨扎实的态度,确保所收史料在政治上把的准、学术上立得住、经得起时间检验,树立起《史料汇编》编纂工作的山东标杆。

代国玺教授作为《史料汇编·山东卷》编委会副主任、课题组组长在会上发言,就如何高质量按时完成编纂工作提出了建议,并代表山东大学与省民族宗教委签订了委托协议。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编纂工程是为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而实施的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工程之一,已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负责本区域内《史料汇编》编纂工作。山东省根据相关要求,结合山东历史实际,将《史料汇编·山东卷》分为7个主线课题和13个支线课题。我院承担了先秦秦汉、隋唐五代十国、辽宋夏金元三个主线课题的编纂工作,反映了我院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为下一步申报各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作者:历宣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升国旗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武绍卫助理研究员关于唐宋时期敦煌僧团识字率的研究成果在Religions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