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大事记 >> 正文
【大事记】2020年第16期(总第37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04:55    点击次数:581


11月27日

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关于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拟授奖名单》,我院章军杰老师的《中国文化扶贫四十年:从专项扶贫到精准文化扶贫》荣获一等奖。冯佳老师的《中西税制比较视角下的皇室与商人关系——以近代早期的中国与英国为中心》荣获三等奖。


12月4日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两篇理论文章,通报了近期高校师德师风类舆情提示和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了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了下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思路举措。会后,中心组成员赴浪潮集团开展实地学习研讨,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数字化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实地参观了浪潮云计算创新中心展厅、浪潮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等。


12月4日

山东大学2020年“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人物终审答辩暨分享会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办。本次答辩暨分享会由山东大学团委主办,一校三地各学院教师、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团共同参会。我院2017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周昊获评此项荣誉。


12月7日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全球大会举行第二次线上会议。经过选举,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副理事长、山东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教授姜波成功当选副主席!


12月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教授作为受邀专家接受了《大众日报》“为‘十四五’规划献计策”高端访谈栏目采访,采访内容刊登于12月6日《大众日报》第2版。方辉教授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建议在“十四五”时期,由政府牵头,形成保护、研究合力,让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加强对考古领域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组织多学科多领域的专业力量涌入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共同做好文化遗产保护阐发工作。


12月

邵明华副教授发表的《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的模式差异和共生逻辑》(原载《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4期)被《新华文摘》2020年第21期主体转载。


12月

Archaeology(《考古》)杂志评选出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新发现,李占扬教授团队在河南灵井发现的鸟雕像化石获评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新发现。该考古成果于今年6月份以“A Paleolithic bird figurine from the Lingjing site, Henan, China(中国河南灵井遗址发现的旧石器时代鸟雕像)”为题发表,李占扬教授为论文第一作者,历史文化学院方辉教授和法国波尔多大学弗郎西斯科(Francesco d'Errico)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作者:    责任编辑:白雪】


上一条:【大事记】2020年第17期(总第38期)

下一条:【大事记】2020年第15期(总第36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