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09:31    点击次数:511

为学习弘扬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舍己为人、担当奉献、忠诚履职、救死扶伤的战“疫”精神,6月2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通过参加线下主会场和观看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全体师生作为“援鄂医疗队成员”隆重表彰的见证者,认真聆听了最美逆行者的战“疫”先进事迹,深受感动、倍感振奋。2019级博士研究生纪元表示在观看完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后,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战“疫”一线的模范事迹事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现在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的良好局面实在是来之不易,尤其是在新冠病毒仍然在世界各地不断传播的当下,我国的抗疫成果和经验就显得弥足珍贵。2017级硕士研究生吕洁认为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挺身而出,扎根抗疫前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医者仁心守卫人民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作为无私奉献的山大榜样,他们的先进事迹鞭策着我们要将心怀家国,勇于奉献,报效祖国!“哪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不过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鑫在聆听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不畏艰险走进全然未知之境的实际后,表示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将以他们为榜样,于平凡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于危难中挺身而出,勇于承担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与使命。2017级本科生阎牧青曾遗憾自己在此次疫情中除了捐款未能做出更大的贡献,可听完报告会后,她认为从事哪个领域的工作不重要,关键在于要学习和发扬援鄂医疗队的奉献精神,刻苦钻研,勇往直前,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做一名真正有为的中国青年。

此次报告会是学院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第一课”和疫情防控工作、践行“三全育人”工作理念的重要载体,通过聆听战“疫”故事、感受战“疫”精神,激励广大师生以积极坚定的人生观、价值观厚植家国情怀,守初心、担使命、拼奉献,共同凝聚起强院兴校的磅礴力量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诚信立身·助我成才”主题讲座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 “青春共筑抗疫长城”线上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