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拼搏赛场,青春出彩——历史文化学院举行迎新球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5日 10:01    点击次数:398


    202010月1日至10月4日,正值国庆假期。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在校假期生活,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分别于101日、2日和4日举行足球、篮球和羽毛球迎新赛。既为新同学们创造了相互熟悉配合的机会,增强了同学间的友谊;又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让青春活力洒满赛场。

101日上午9001200,历史文化学院足球队与管理学院足球队在中心校区风雨操场开展迎新友谊交流赛,比赛分上中下三个半场进行。最终我院以13的比分惜败。  

本次参赛的历史文化学院足球队成员由本硕多个年级的同学组成在队长洪浩同学的带领下,球队紧密配合,在上半场首先进球。但对方实力强横,纵使我方队员竭尽力量,我方球门仍两度被破,对方抢占两分,一度领先。下半场,队员吸取上半场经验教训,进行人员优化、战略调整,队员不气馁、不灰心,努力拼搏,积极应战。最终虽未取胜,却收获了快乐和友谊。

   

  102日上午900 “迎新杯”3v3篮球赛在中心校区室外篮球场举行。2020级新生对抗18级和19级同学。

虽然是学院内部比拼,但同学们丝毫没有懈怠。18级和19级学长们对20级同学们没有手下留情,采取猛攻,上半场就以2446的比分占据优势。易边再战,20级同学们调整战术,吸取教训,注意保护后场篮板,拼抢前场篮板。虽比分差距有所缩小,但最终还是以4767的比分输掉比赛。难能可贵的是,20级同学们比赛前一天刚刚组成球队,上场后相互之间努力配合、相互鼓励,帮助受伤队友,得到学长们的肯定。而这份体育精神也让同学们虽败犹荣。

                     

104日上午800,迎新羽毛球赛于在中心校区击剑馆拉开帷幕。比赛在19级和20级新生间进行,项目分为男单、女单和男双,采用三局两胜方式方式进行。比赛过程激烈精彩,21分制对同学们的体力来说是一个较大的挑战。但参赛队员勇于拼搏,不言放弃。最终何语轩赢得女单冠军,陈奎廷同学赢得男单冠军,蒋浩龙和马江成同学赢得男双冠军。至此,迎新羽毛球赛圆满结束。

                     

经过三天球赛,同学们收获了充实的假期与真挚的友情,体验了胜利的喜悦,也拥有了失败后再战的勇气,挥洒了青春的汗水,更绽放了青春的活力。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球赛虽然结束了,但运动精神将延续下去。希望同学们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够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锻炼身体,健康生活。

 



【作者:文|张耕 图|李紫琪 解娅萱 陈怡欣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山东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院级答辩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Hi,story”中秋晚会浓情上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