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强化宿舍文化内涵 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年宿舍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5:04    点击次数:733

宿舍作为加强沟通的天然平台和开展思政工作的重要抓手,宿舍文化则能够成为“感染人、 引领人、凝聚人”的精神文明元素。为展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提高宿舍文化建设水平,历史文化学院举行了2020年宿舍文化节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加,留下了绚丽的色彩。

在征文大赛——战疫中的“ta”活动中,18号楼724宿舍的姚丝雨同学以自己亲身经历与心路历程温暖生活,鼓舞人心;9号楼229宿舍陈月婷同学以灯塔为喻,表达了对幸福生活与美好未来的渴望;9号楼127宿舍张誉馨同学聚焦白衣天使,为他们献上赞歌。书画大赛上同学们各展才艺,以精彩的作品表达对艺术和生活的热爱,李明丰同学挥墨纸上,故土的记忆在他的笔下逐渐清晰;张伟霞同学硬笔一曲《鹧鸪天》,别有一番韵味;张沁雨同学对联“汲古得修绠,开怀畅远襟”,尽显历史文化情怀。

废物利用大赛则锻炼了同学们动手和创新能力,让环保理念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9号楼133宿舍利用滴胶的手法让核桃壳成为了小巧的锦鲤游池;8号楼1519宿舍的废口罩手袋手工让口罩得到了更好的归宿,8号楼905宿舍的快递盒再造三件套为宿舍增添了独特的美感和便利······还有更多同学们的优秀作品为校园环保生活提供了有益借鉴。此外7号楼1605以节目改编、18号楼724以抗疫新闻播报、1415以家乡直播带货的形式进行方言大放送,不仅让同学们大开眼界,领会到东营、上海、香港、潍坊等地的特色文化风俗,也为宿舍文化多样性注入了新的活力。优秀宿舍、文明宿舍的评比活动也促使各宿舍成员团结齐心、携手共进,为宿舍集体荣誉而贡献自己一的份力。此外为将独特的历史文化元素体现在学生宿舍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学院还为每个学生宿舍精心设计了“以梦为帆 历行致远”标识的宿舍门贴,以此激励青年学子勤学自励、不负韶华。

此次宿舍文化节作为我院三全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艺术情操和团结精神,也促进大家更好地提升自己、完善自我,同时也展现了学院的历史文化特色,相信同学们能够在宿舍文化节的氛围影响下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卫生、健康向上、青春和谐且学习氛围浓厚的宿舍文化环境。

 


【作者:    责任编辑:赵显锋】


上一条: 历史文化学院成功举办“奋楫扬帆,历行致远”演讲比赛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级期中考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