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历史学院、考古学院、博物馆召开第三届学术交流年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1日 14:32    点击次数:1586

1月19日至20日,山东大学历史学院、考古学院、博物馆召开第三届学术交流年会。历史学院与考古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考古学院院长、博物馆馆长王芬,历史学院院长代国玺出席有关活动。历史学院、考古学院、博物馆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职工1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刘军介绍了“两院一馆”在2023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立足学校“全面图强”新发展阶段,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她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努力工作和辛苦付出,希望全体教职工信心满怀、步履不停,共同努力、迎接挑战,全面开创“两院一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续写新辉煌。并向不再担任领导职务的同志为学院和博物馆事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大会对2021-2022年度优秀教学成果获得者、优秀科研成果获得者和2023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为期一天半的学术交流共有7场主旨报告以及20个学术交流汇报,与会教师围绕交流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为下一步研究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术年会作为“两院一馆”全体教师交流理论成果、探讨学术前沿、推进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之一,对增进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和合作研究、推动学科建设和提升科研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作者:历宣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历史学院、考古学院、博物馆召开领导班子政治能力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文化产业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博士后交叉创新论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