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2024年招聘宣讲会在山东大学考古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20:11    点击次数:316

3月5日下午,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2024年校园招聘宣讲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本次宣讲会邀请到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主任唐炜担任宣讲嘉宾,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周春水、范寅峻,山东大学历史学院与考古学院党委书记刘军,考古学院院长王芬,历史学院与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一楠共同参会,宣讲会由山东大学考古学院副院长唐仲明主持。

此次宣讲会旨在向在校学生详细介绍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的工作职能和未来发展方向,唐炜在宣讲中围绕机构概况、研究重点、主要职责、人员编制岗位、科研条件、单位文化等多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的情况。同时,针对中心2024年度的招聘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唐炜介绍,考古研究中心致力于围绕水下考古、田野考古、边疆考古、科技考古、中外合作考古等方向。同时,中心特别关注青年学者的培养与发展,会持续给予青年学者有力的科研支持和生活帮助。最后,唐炜充分肯定了山东大学考古文博学科毕业生质量,欢迎学院毕业生加入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学生们积极提问,就工作情况和个人职业发展等问题与中心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唐炜鼓励学生们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奋进,为考古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考古学院2023届毕业生、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校友范寅峻分享了自己在考古中心的工作历程以及收获体会,结合亲身经历为毕业生求职分享了求职与就业经验。

会议最后,考古学院院长王芬对唐炜一行来校宣讲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认可,也感谢研究中心为学院研究生提供的专业指导和就业机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为中国考古学事业发展贡献山大力量。

宣讲会在青岛校区设置分会场。考古学院考古、文博专业本硕博学生10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方佳蕾、李虎    责任编辑:李虎】


上一条:任友群调研焦家遗址考古发掘工作

下一条:马新教授等著《中国古代乡村宗族研究》出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