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16:54    点击次数:415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各学科专业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进程,学院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23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博士生)中期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22级博士生(含2023年转入的硕博连读博士生)应全部参加本次中期考核。因故不能按时参加的,经导师和所在培养单位同意,可以申请延期参加,此次中期考核结果为“暂缓通过”。2022年11月参加中期考核成绩为暂缓通过的博士生可根据实际情况申请参加此次中期考核。

根据学校通知及学院审核情况,现对本次参加中期考核的人员名单予以公示(附件1)。不在此公示人员名单范围内者,不得参评中期考核优秀。

二、中期考核时间和地点

各学科专业在11月20日前组织实施,自行确定具体时间和地点,通知学生参加考核,并向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报备(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可协助预约场地)。

三、资料提交要求

各学科专业完成博士生中期考核后,将考核成绩交至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以下材料需收齐后于11月25日前统一交由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保存备查:

1.《山东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封面格式见附件2)(开题结束后,根据开题评审组的意见进行修改后,提交终稿);

2.《山东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议表》(附件3)(开题前将该表基本信息填写完成后,交给开题秘书,由开题秘书完成记录后,提交至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3.《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表》(附件4)(开题答辩前,将该表中基本信息以及一、二、三、五栏目的信息填写完成后,交给开题秘书,由开题秘书完成其他栏目后,提交至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四、其他说明事项

1.本次中期考核严格按照《山东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规定》(山大研字〔2016〕39号)(附件5)及《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试行)》(附件6)等文件组织实施。

2.博士生应在开题结束七日内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开题报告相关信息(培养管理2016—中期考核(筛选)—提交开题报告)。

3.博士生中期考核结果分为四个等级:

优秀:考核结果优秀者;

通过:考核结果通过者;

暂缓通过:申请延期参加考核及因其他各类原因需暂缓通过的研究生;

终止攻读博士学位:经过考核认为不宜继续培养的研究生。

中期考核是博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博士生进入学位论文工作之前进行的一次全面考核,各学科专业务必高度重视,坚持标准,严格要求,确保中期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历史文化学院

                                                                                                    2023年11月3日

附件: 

1.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名单

2.山东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封面

3.山东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议表

4.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表

5.山东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管理规定

6.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试行)


【作者:    责任编辑:王长清】


上一条:转发研究生院《关于进一步细化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拟对朱明予以退学处理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