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粤”见山大母校回访小组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31日 14:52    点击次数:210

1月21日至1月29日,历史文化学院“粤”见山大母校回访小组奔赴广东省广州市内多所市属、省属重点中学,开展以“相约山大,励志启航”为主题的优秀学子母校回访实践专项活动。

活动前期,团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12月5日,团队召开线上会议。小组成员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明确了宣讲形式、宣讲内容与任务分工。会后,团队成员们设计出面向高中学生的调查问卷,收集他们关于山东大学、山大生活等方面的疑问,便于正式宣讲时更好地答疑解惑。

自1月21日起,小组成员陆续回到各自的母校开展宣讲活动。考虑到广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宣讲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下摊位中,组员积极与高中同学家长们交流互动,不仅发放了多份宣传资料,还向学弟学妹们赠送了山东大学文创小礼品,以期加深该校学生对山东大学的认识和了解,增强现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同时,线上宣讲活动也有序展开。组员们结合之前问卷内容,录制宣传视频在学校播放,同时利用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开展实时宣讲。宣讲内容切合高三学生的现实需求,贴近大学真实学习生活,赢得回访母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回访小组的宣传引起了热烈反响。广州市第七中学教师在观看了团队的宣传视频后,高度肯定了山东大学的深厚底蕴与其“文史见长”的历史传统;广州市铁一中学小组的宣讲也引发现场高三学生对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极大向往。同时,许多学生家长也被山东大学的各学科、各专业政策所吸引,愿意和孩子一起优先考虑考取山东大学。宣讲活动结束后,组员们还建立了面向各自母校的答疑群,为高中同学及其家长提供咨询渠道。此次“粤”见山大小组内容丰富、热情洋溢的宣讲,有利于拉近岭南学子与齐鲁高校的距离,吸引更多高中学子奋发向上,加入山东大学,感悟齐鲁悠久的历史和传统文化。

本次母校回访活动中,团队成员在资料查找、环节设计、联系母校与实地宣讲等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统筹规划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也对山东大学的文化底蕴和办学优势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本次活动在诸多高中学子的面前更好地呈现了一个立体化、形象化的山大,进一步扩大了山东大学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作者:文/李虎、孙雨欣 图/程佩璇、孙雨欣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黄河颂”寒假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实地文献检索工作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齐新协力,鲁喀相连”志愿支教服务团队召开实践中期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