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陕”耀山大母校回访小组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2日 19:31    点击次数:156

1月23日至2月9日,“陕”耀山大母校回访小组以线上会议形式,面向陕西省内多所重点中学开展了主题为“相约山大,励志启航”的优秀学子母校回访实践专项活动。

为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分队于1月初成立群组,明确了宣讲形式、宣讲内容及需要撰写的实践材料等,并分别与对应中学负责人进行联络。

1月23日起,宣讲活动在各校陆续开展。考虑到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与要求,本次宣讲全程采用线上形式。为了做好活动预热,组员们提供了山大宣传视频在各中学进行播放,并利用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开展直播讲解。整体宣讲内容围绕“录取分数”“专业优势”“校园生活”三大模块展开,同时加入组员们的学习生活掠影与真实感受,符合高中学生现实需求,收到众多学子好评。

本次宣讲通过对山东大学学科优势、人才培养计划的细致讲解,获得了学校,家长,学生三方的一致好评,成功扩大了山东大学在陕影响力。此外,针对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分队成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鼓励他们积极备战高考。

宣讲活动不仅增强了山东大学在陕影响力,并且锻炼了成员们的统筹分工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锻炼,加深了成员们对山东大学的认识。


【作者:文/樊华、赵浩然 图/王慧杰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黄河颂”寒假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座谈

下一条:2020级历史学团支部 开展“争做崇劳青年”劳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