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奔月”解谜剧本杀团队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7日 21:10    点击次数:335

1月18日,“奔月”神话解谜剧本杀团队在线上举行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会议中,成员们积极发言,针对项目计划和进度进行安排,为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本次项目将分为6个阶段举行,包括资料搜集、剧本构思、主题调研、实践报告、剧本撰写和志愿者试玩阶段。同时确定了项目分工。

1月18日到1月27日,团队成员展开第一阶段的资料搜集工作。通过数据库搜集、访谈调研等方式搜集有关嫦娥的神话,集合数字资源,形成神话档案库以支持后续工作的开展。

1月28日到2月8日,成员展开第二阶段的剧本构思工作。团队成员构思剧本大框架,确定“奔月”神话解谜剧本杀中的角色、部分等。

2月8日到2月13日,成员展开第三阶段的主题调研和剧本撰写工作。团队成员通过发放线上、线下问卷《中国神话传说剧本改写受众调查》的方式,了解大众对中国神话传说改编的方向倾向、创新情节和人物接受度等问题。在实地访谈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提高了自己对于文创产品和新形态文化资源的理解,从中吸取经验,推动文化资源的创意研发。同时团队成员根据已有的问题发散思维、深入交流,开始剧本撰写工作。

回顾项目已经展开的几个阶段,从前期的搜集资料、接触神话资源,到后期发放问卷和调研考察,队员们不仅获得了一手资料,还丰富了阅历,提升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本次社会实践整深化了团队对中华文化文创产品实践的理解,增加了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和传播的信心。


【作者:文/张伟霞 图/王诗雨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寒假期间开展“争做崇劳青年”劳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虎年迎春,历刻有福”活动圆满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