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全育人 >> 校园生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虎年迎春,历刻有福”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6日 13:47    点击次数:163

为丰富同学假期生活,推动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历史文化学院于126日至210日期间举办“虎年迎春,历刻有福”活动。活动推出后各级同学踊跃参加,反响热烈,展现了我院学子自律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集福活动共包含“文化福——我的家乡我的年”、“智慧福——休假不休习”、“健康福——健身有我,运动打卡”、“团圆福——年夜佳肴制作”、“欢乐福——一键开启你的新春云聚会”五项内容,其中文化福与团圆福聚焦新春年俗,强化劳动教育,为同学们提供了参与家乡年俗活动、记录年味分享年味的契机;智慧福与健康福则着眼于同学们的学习习惯与身心健康,以集福卡的创意方式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欢乐福以线上游戏为媒介,在轻松愉悦的游戏氛围中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29FE1

年俗作品:《卷虎》


经统计,集福次数近百,活动产生了许多优秀的创新作品,展示了卓越的文化活力。有同学深挖文化内涵,做出《卷虎》等蕴涵丰富的传统手工作品;有的积极记录生活,拍摄《春风十里报新年》等生动有趣的新年vlog;有的悉心钻研厨艺,在餐桌上大展身手;还有的坚持学习与运动每日打卡,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虎年迎春,历刻有福”活动丰富了同学们假期生活,培养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推动学生自律发展,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体现,有助于学院“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


【作者:闫月娟    责任编辑:李婧】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奔月”解谜剧本杀团队开展社会实践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寻根”社会实践团调研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