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工作 >> 正文
山东大学历史系92级举行毕业二十周年聚会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15:36    点击次数:2504

       秋日的济南天高云淡,泉水欢腾。在山东大学喜迎115周年华诞的喜庆日子里,10月14日至16日,以“聚真情,行更远”为主题的山东大学历史系(现历史文化学院)92级毕业二十周年聚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历史系92级校友近40人荣归母校,再叙真情。

       10月15日上午,历史系92级毕业二十周年聚会师生见面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1106举行。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方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军;历史系92级辅导员、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系)党委(总支)原副书记、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和当年的任课老师代表出席了见面会。

       方辉院长和刘军副书记代表历史文化学院对92级校友们回家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他们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及历史文化学院最新的发展情况。方辉院长和刘军副书记介绍说,近年来历史文化学院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再创新高,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特别是去年第22届国际历史科学大会的成功举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研究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的重要论述,更是为历史学科的发展带来了最好的历史机遇,他们希望各位同学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多关心、支持历史文化学院的发展,也要抽时间常回家看看。作为92级的任课教师,方辉院长还深情地回忆起当年带考古专业出去实习的逸闻趣事,把校友们的思绪带回了当年求学的美好时光,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见面会上,历史专业教师代表陈尚胜、牟东篱、苑书凤,考古专业教师代表马良民、栾丰实、任相宏,档案专业教师代表苏位智、韩英、王云庆、李道军以及辅导员吉小青分别作了发言。老师们与各位同学交流经验,分享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勤奋努力,发扬历史系毕业生严谨治学的作风,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部分学生代表向各位老师汇报了毕业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表示历史系已经融入了自己的血液里,在山大历史系求学的经历让自己终身受益。见面会上,还与部分因种种原因未能赶回济南的海内外同学、老师进行了视频连线,这些同学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母系的祝福。

        历史系92级毕业二十周年聚会还精心安排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博物馆参观,联欢晚会以及济南泉水特色游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山东大学历史系92级分历史学、档案学、考古学三个专业,共58名同学,他们用自己的拼搏和努力,在历史系发展进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考古专业1995年实习时发掘的长清仙人台遗址被评为当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出土的大量精美青铜器成为山东大学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他们策划组织的“希望工程沂蒙山区单车千里行”暑期考察活动,在半个月的时间内骑自行车远赴沂蒙山区考察希望工程的实施情况,不仅受到共青团山东省委的表彰,而且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宣传报道;在他们手上创办的系刊《长风》,不仅是当年创办较早的系刊,在山东大学优秀系院刊评选中荣获殊荣,而且在历届学弟学妹的精心呵护下,薪火相传,延续至今,不仅成为历史系师生重要的学术阵地和舆论阵地,也成为蜚声校内外的精品刊物。

        历史系92级的同学在校庆之际重返母校,师生欢聚一堂,唤起对在历史系求学期间的无限遐思。他们纷纷表示,聚真情,行更远,老师们的教导永远感怀在心,母校母系的发展令人欣喜,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母系发展。

 

 


【作者:姚建    责任编辑:院校友办】


上一条:80级校友李占扬被中国科学院聘为客座研究员

下一条:齐子明校友任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