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淑庆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5:15    点击次数:12368

    :彭淑庆

    :男

    :副教授

出生年月19811

    :泰安

联系方式pengshuqing@126.com 

学习工作经历

20009月至20047月,就读于山东理工大学历史教育专业,获历史学学士学位

20049月至20097月,就读于山东大学中国近现代史专业(硕博连读),获历史学博士学位

20097月至20127月,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博士后

20097月至今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师

主讲课程

中国近代史、中国近代史史料学、中外文化交流史、近代中国风云人物

近期研究方向义和团运动史、晚清政治史

主要代表作品

1.《空间·结构·心态——区域社会史视角下的“东南互保”运动》,《东岳论丛》2009年第2期。

2.《分野与认同:清季东南社会对“浙江三忠”的祭奠活动述论》,《山东大学学报》2009年第3期。

3.《义和团战争期间清政府“停还洋款”始末》,《东岳论丛》2012年第4期。

4.《晚清东南督抚的地方自治思想探究》,《上海大学学报》2011年第6期。

5.《再论庚子东南互保的首倡问题》,《东岳论丛》2011年第11期。

6.《济公信仰形成、演变的几点思考》,《民俗研究》2008年第3期。

7.《义和团运动文献资料汇编》中文卷(上),山东大学出版社,2012年。 

近期承担科研项目

1.《义和团运动文献资料汇编》子课题,国家清史项目,第二位。

2.《近代中国民间信仰之宗教生态研究》,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负责人。

3.《山东省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史研究》,山东省社会规划专项,第二位。 

主要学术兼职:中国义和团研究会理事


【作者:    责任编辑:】


上一条:李中庆

下一条:曲宁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