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撤销)
用户名:
密  码:
  教师 学生
 
示范中心申请书
规章制度汇编
典型教学案例1
典型教学案例2
典型教学案例3
  申报专栏


典型教学案例1
发布时间:2009-07-10 12:31:19

    请点击观看申报材料之典型教学案例1——

                    环境考古   点击观看

视频简介:

    环境考古实验室是考古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围绕地理考古和聚落考古等教学内容,以植物考古实验室和动物考古实验室为依托,从气候、环境和资源等角度考察古环境与古文化发展的关系,并将这一总体目标贯彻于实验教学中,总结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实验教学方法。

    本实验室以环境考古学课程为主干,突出地理考古和聚落考古的教学内容,并将植物考古和动物考古课程融入其中,构成了完善的实验教学体系。我们强调实验环节的教学改革与创新,设计了系统的实验方案。实验方案的设计思想是科学体现实验技术、方法、手段综合效果的根本保证,对反映当今科技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形成实验特色、提高训练和学习效果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说明:您可以直接点击查看,也可以右键选择“目标另存为”,下载到您的机器上。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考古实验教学中心 电话:0531-88362904 传真:0531-88565268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Email:arc@sdu.edu.cn
鲁ICP备:05439824号